長期坐辦公室的上班族、白領階級由於生活方式、工作壓力等原因,容易產生職業病。具體表現為:

1、由於長期伏案,固定一個姿勢寫字、辦公,辦公室人群的頸椎病相當普及;同時由於姿勢的固定,容易使頸椎疲勞,出現骨質增生等症狀,有的甚至影響血液迴 圈,出現頭暈等症狀。

2、容易出現肩周炎。辦公室人群的手經常固定姿勢打電腦,寫文章,肩部的肌肉容易出現勞損,造成患者穿衣服、背挂包等的時候疼痛。

3、手腕病,病因跟肩周炎相似,手腕肌肉勞損導致。

4、腰肌肉勞損,有的辦公一族喜歡側身工作等不正當姿勢,導致身體一邊肌肉發達,而身體的另外一邊則被動牽引,導致腰肌勞損。

5、高血壓。

6、過度用眼睛,視力下降,導致近視。

7、消化不良,吃喝不定時,容易出現便秘等消化不良的症狀。



辦公族保健操13招

1、雙手捂耳,手指彈動腦袋,10~20次,可促進大腦血液迴圈。

2、扯耳朵,右手經過後腦勺,往下扯動左耳垂;隨後,左手經過後腦勺,往下扯動右耳垂,每次做10-20次。

3、練眼,雙眼遠眺窗外的景觀,眼睛用力向下眨,可舒緩眼睛晶狀體的疲勞。

4、轉頸,脖子左左、右右、前前、後後,順時針轉動,再逆時針轉動,可放鬆頸部緊張神經。

5、肩周的最疼點,可採用壓抓揉的手法,可緩解痛楚。

6、搓臉,雙手相互搓熱後,搓臉,使臉部發熱,可起到活血的效果。

7、伸懶腰,反復數次。

8、雙臂過頭,扶住墻壁向下壓,可拉伸、牽引勞累的肌肉。

9、搓肚,手掌搓肚皮順時針轉動,再逆時針搓動,可幫助消化。

10、腹式深呼吸,平時我們採用的胸部呼吸,可採用腹部深呼吸,一舒一張。

11、提肛,肛門縮起、放鬆,可防止痔瘡等疾病。

12、散步。

13、不坐電梯,爬樓梯,是辦公室簡單實用的運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