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TingTina送我們家青木瓜,正愁該怎麼解決時

閒閒無事翻食譜,看到"涼拌青木瓜",那就來作一下吧!

 

R0010528.JPG

材料:

青木瓜一顆

小番茄(我沒有,只好用一般的牛蕃茄)兩顆

檸檬一顆

蝦米三十克(我沒有用,如果加了應該會更美味)

熟花生三十克

紅辣椒兩條(我是用罐頭是的朝天椒,半小匙)

 

調味料:

檸檬汁兩大匙

魚露(我沒用,因為買不到)

砂糖1/2大匙

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

作法:

1.青木瓜去皮、去子切絲,蕃茄切寬片(攪拌後會便細,所以要切寬,約0.5cm),辣椒切片,蝦米洗淨利乾水分,檸檬沏小片,備用。

2.將1的蝦米切碎,熟花生拍碎,所有調味料拌勻備用

3.將所有的東西及調味料拌勻,花生上桌前灑上即可

備註:選青木瓜時,選擇觸感較硬的,口感會比較好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